close
木香,半月板,千年健,局部,功效

提問: 請問我母親左腿半月板2度損傷,增生,骨纖,有囊腫,關節炎都不好,不想手術有其他治療方法嗎? 問題補充: 我母親現在63歲了,前天腿關節疼痛厲害,昨天去醫院拍了個核磁共振說她有增生,骨纖,里面有個囊腫,關節炎,半月板2度損傷,但由于我母親得年事已高,醫生沒有直接建議手術治療,先叫我母親吃芬必得去痛,兩個星期還不好就只能做手術了,這兩天我母親說不如前兩天那么疼了,請問我不想讓我母親做手術可以嗎,她得年齡太高,我怕她承受不了! 医师解答: 首先要明確診斷。 一般半月板損傷患者會有: 傷后局部瘀腫,膝關節彈響,活動受限制,疼痛、交鎖,但尚能勉強行走,局部(內、外側膝眼穴或國橫紋兩側)壓痛。患膝軟弱無力,邁步不穩,下樓梯時更為明顯。病久者,可出現股四頭肌萎縮。 您的母親是屬于這種嗎?如果有的話就符合半月板損傷的診斷了 手術費用高,風險大,而且不適合年齡大的患者,因為康復比較困難。 還是建議保守治療。 推薦您兩個外用的中藥方:外敷中藥處方 (1)一號外敷藥處方 白芨、白芍、甜瓜籽、合歡皮、續斷、千年健各五十克,土鱉、遠志、萆解、白芷各十六克,甘草9克(中年人可加檀香、三七、廣木香各十六克)。 用法及功效 上藥共研細末,用水調勻,然后加雞蛋清調敷傷處。有逐寒、散瘀、消腫、止痛、續筋之功效。 (2)二號外敷藥處方 海桐皮、紫荊皮、羌活、獨活各3克,土鱉、木香、牛膝、續繼、兒茶各6克。 用法 上藥共研細末,蜂蜜調敷。適用于半月板損傷伴有韌帶撕裂者。 不過必須說明,中成藥內服的效果是任何方法不可替代的。建議您瀏覽網站www.ypfs.net 咨詢專家,以便獲得更加詳盡的用藥指導。參考文獻:中國風濕骨病醫藥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ro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