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不懂,方言,多啊,我就

提問: 語言感覺能力不好 問題補充: 如果對方說話的語速過快或者不標準或者聲音太小,我就很難聽懂對方話語或者理解對方的意思,普通話還好說,但對于方言等就是,很難聽懂了,這是為什么呢?我是個高中生,男孩,性格內向,不大愛說話,表達能力還行,但我說話也不是非常標準,英語算拔尖的了,其他各國語言也都會說,為什么我總是不大能聽清楚別人說的話呢?謝謝 医师解答: 你說的這段話"如果對方說話的語速過快或者不標準或者聲音太小,我就很難聽懂對方話語或者理解對方的意思,普通話還好說,但對于方言等就是,很難聽懂了,這是為什么呢?"我們大家和你的情況差不多啊,因為不習慣和不懂等原因所以和你的反應差不多啊......哪有人會熟悉陌生的東西呢?即使懂很多語言,當對方說其"家鄉話"即"方言"時也很難懂,這正如同中國這么多方言你又能聽懂多少呢?雖然你懂的多,但知識是無盡的,以有窮博無窮你自然有不懂的地方,這也沒什么的......提高注意力去聽或者及時發問或者聽個大概,多交流多互相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ro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