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羌活,涪陵,也有,有的

提問: 17歲,四肢酸痛 問題補充: 我今年17歲孒,是女生。膝蓋骨疼痛,四肢手腳也痛。我平時很少運動的,它晚上睡覺的時候膝蓋骨痛得發軟,很難受!白天坐著也痛,痛得發軟的,有時候痛得我就做拉伸來緩解疼痛,可是不行!每一次上街回來,我是走路的,就膝蓋骨就痛得厲害!怎么辦?請問這是什么問題啊?是骨質疏松還是缺鈣啊?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這種情況近似于中醫的濕溫,乃身體受暑濕影響,氣血滯澀、內濕停留,使肢體脹滿困頓、酸楚疼痛,人體疲倦乏力,困頓萎靡、精神不振;有的還會胃脘滿悶、或者便溏泄瀉等等…… 治其標者,可以喝“藿香正氣水”,不勝酒力者改為“藿香正氣液”(四川涪陵的相對好些,據我所知,全國其它省市很多地方根本沒有“藿香正氣液”,有的是“正氣合劑”。如果要服用,請當地中醫開“藿香正氣散”煎服也有相同效果,還可以根據具體情況辯證加減)。 標本兼治者,可以考慮“桂枝湯”為主,合“五苓散”或“羌活勝濕湯”/“羌活除濕湯”等辨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ro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