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警察,你有,父母,再發生

提問: 這是何等的父母何等的鄰里 問題補充: 我們家在一個中小城市的市郊, 離市中心兩公里不到, 作為中國中部的內地, 經濟條件還不算落后, 近十來年, 那兒絕大部分幾乎是百分之九十以上都住著別墅一樣的兩三層小洋樓.我一直在外求學, 畢業后一直在深圳的外資企業打工,工作數年后, 也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女朋友, 父母很著急.他們也努力把我們家的平房翻新重新建了兩層的樓房, 房前還有一個比較大的院子, 我爸還花了幾千塊前裝了一個大紅鐵院子門.可是就為這人生當中的一次兩次建房子, 我們父母吃了大虧, 身體, 心理都受到重創.舊房子拆了, 就留了一兩間住人和存放東西, 外面還搭了帳篷. 為了讓拖磚石和沙子的車能順暢出入建房地基處. 我爸為了防潮, 就把我們新房子的地基下得比較高, 就為這事, 隔壁一家就以我們家地基下得比他們家高, 迷信說法是: 他們家就會有厄運等. 他們就指使他的妻舅, 兄弟兩個都是村霸村匪, 沖到我們家掀翻了我們家的桌椅和鍋碗瓢盆, 打傷了我父親致使他住院多時. 我當時在深圳的公司上班, 知道后火冒三丈, 可是我還能怎么樣呢? 只有一個字恨.泥匠見扯皮鬧矛盾, 就放下了我們家的工, 停了幾個月, 先去干了別人家的活. 就在這幾個月內, 當我爸媽去了田間干農活的時候, 我們家的建筑材料被人偷了許多, 就連我媽腌的咸蛋就被人偷走了, 糧倉里的新谷子被人挑走了十幾二使擔, 陳谷子就沒人動.而當我爸媽回到家里忙著建房子的活時, 田里地里的菜和瓜果, 稻子等就被人偷了或破壞了.全村沒一個人來幫忙建房子, 即使偶爾有, 也要給工錢, 我爸媽就去外地請零時工給二十塊錢一天的工錢. 可是別人家建房子的時候, 我爸媽都幫了別人很多.我爸媽還是咬緊牙關, 忍氣吞聲, 把我們家的房子建好了.還有就是在我上學的十幾年里, 沒隔幾年就有我們家養了幾百斤的大肥豬被人下藥毒死了, 剛生完小豬的母豬也被人放老鼠藥害死了. 偶爾還有小豬晚上被人偷了; 還有我媽樣的雞每年都被人偷走大部分.現在我這個家里唯一的獨子也在深圳安家落戶了, 媳婦也是個知識性的大學生. 盡管我們都受過高等教育, 可是對于以上我描述的問題, 我們還是想不通. 總是得不到答案.回老家, 還是被人輕慢, 被人看不起, 被人笑話, 沒魄力, 沒膽量, 還是被人欺負.非常苦悶. 在下今天特此請教大家了.謝謝了, 萬分感謝!2008-08-08 11:44 提高懸賞10分 医师解答: 可以請警察,再發生的時候,讓警察解決.偷東西打傷人都是犯法的,你該知道.你有經濟實力的話就幫你父母遷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ro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