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也,自己的,也是,不是

提問: 我是怎么了,請大家幫幫我 問題補充: 不知道怎么的,我每天都覺得過的很壓抑,說不出來哪里除了問題,老是感覺老公不可相信,每天都要在他面前嘮叨,問他這問他那,因為我們現在沒語言了。所以我就找話講,講的方式又不對,兩人就會摩擦,幾乎天天都要吵架,特別是我嘴巴不擾人,當時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吵完了又后悔,不管對錯,每次我都沒能拗過他,我老公是吃軟不吃硬的。我心理明明清楚,可是就是控制不了,導致我們的感情越來越不和諧,該怎么辦,我知道是我太放不開了,太在乎他了,他也壓抑我也老火,怎么辦,道理都懂,他在家我要好些覺得安全,他一出去應酬我就毛焦火辣的,心神不靈,我們之間的婚姻出現了不可調和,但是我有舍不得和他離婚,因為我們有個可愛的女兒。怎么辦。。。。。。我也很苦惱,自己活的無自我,無自信,大家都有壓力,生活肯定不開心。我現在心理亂,所以說話好無頭緒,請、大家見諒,也請各位幫幫我,特別是心理健康專家,我換了抑郁癥嗎? 医师解答: 幺幺朋友,你好!讀了你的心理話,我總體的感覺是你其實還算是很明理的一個女人,只是情緒比較缺乏控制,你也想控制,只是做不好,所以你就像一個明知故犯的小孩一樣苦惱于自己的行為而后卻又不間斷的重復,加重那樣的煩惱和矛盾,能理解那種無助。其實你自己也清楚的知道問題所在,只是在這里尋求一點心理的支持而已。你說“自己活的無自我,無自信,大家都有壓力,生活肯定不開心。”這就是問題的根源所在了。這也是許多的已婚女性普遍都體驗過的心態。跳出自己看這個問題,你覺得怎樣解決比較好呢?答案明顯得很。你必須找回自己,找回自信。你的生活還是得由你自己做主,嫁了老公,未必就一定要成為他的附屬品,你該有自己正常的空間和適當的娛樂生活。居家的你空間局限也導致了心胸的局限,其實從你的描述中我覺得你老公應該還是挺愛你的,這點我想你也很清楚,不過常此以往,愛與不愛就很難論斷了。倒也不是誰的錯,只是愛的方式是否能夠產生共鳴。給你點建議:一,找回自己,讓自己成為生活的主人和命運的主宰;二,換種方式溝通,不要總是嘮叨,那樣不是也無效嗎?你既然知道又為何總是犯相同的錯誤?那么要怎么溝通呢?用談心吧,人真的要變心的話你再吵也是無濟于事的不是嗎?三,不要輕言離婚,不要把離婚當兒戲,雖然離婚不是什么丟臉的事,但是也要分清是不是值得。離婚最大的受害者是女性。四,適當娛樂,交一兩個好朋友,讓自己的生活多彩起來,這樣你也才不容易變成黃臉婆,這樣老公會緊張你。這是人之常情。總之,愛也要有方法,每天吃同一道菜你也會膩味對吧,換種方式處理沖突,這樣一定會更好!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ro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