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不可能,平常心,童心,能不

提問: 該如何在自我與社會中找到平衡? 問題補充: 我大概是到了要面對社會的年齡段了,我也不是不知道面對社會要求我做些什么.我知道通常人們會怎樣做.但從我的本質上看,我不喜歡,也不適合那樣子.我算是那種研究型的人吧.而且喜歡自由一點的感覺,只有這樣的狀態下我才能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出來.也才能實現我的理想. 所以我選了一個比較自由的行業.但時間久了,卻發現即使那樣的行業也不是我當初想的那樣自由.不過我是不會放棄的.我的問題是:我一定要遵守人類社會的一般規律,八面玲瓏,為利宜而戰嗎?(可這樣子到頭來又得到什么?)我知道我無形中也在被社會改變,但我覺得這種改變沒幫到我太多,反而讓我不能很好的投入到我所從事的工作中.(但是有些事一旦發生,就不可逆轉.有很多事情我知道單單像個小屁孩一樣是行不通的.)"以一顆孩子的心去面對社會."這話可行嗎?我該如何在自我與社會中找到平衡?我并不抗拒改變 (前提是不迷失自我),怎樣的改變才對我有利呢? 医师解答: 面對復雜的社會生活不可能以童心、八面玲瓏而對待社會。你的想法太簡單,還是以平常心生活,在不斷的學習中鍛煉自己!生活沒有你想要的平衡,但能不斷的學習和理智的處事,是讓人成長的最佳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ro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