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有,更大,心病,些小

提問: 到底怎么了 問題補充: 1.打電話,12位數的電話號碼,看一下電話號碼再按幾個數字,我無法記憶12位數,然后一次性按完,非得看幾遍。 我記憶力差么。 2.打字我用五筆,有時候,要拆字,一個很簡單字我突然想不出怎么寫,是不是記憶力很差。 打拼音呢,我無法區分前后鼻音,平舌和翹舌,這一直都影響我打字速度。 3.做車的時候,把雨傘放在行李架上,知道健忘,自已心理千叮萬囑下車一定會拿傘,結果下車的時候一急,東西就掉車上了。走在路上的時候突然想起來的。 干什么時候,我一急就出錯,真的是“遇速則不達”么。 我到底是怎么了,給自己借口了么。 “醫生”們救救我吧! 医师解答: 1、是電話太先進了,可以一鍵撥號,無需記憶。過分使用和依賴電子產品,是造成記憶力下降的原因之一。多用心記,用心算吧,有幫助的。2、記憶突然中斷,很簡單,自己很有信心的事情一下子噎住了,比較常見。不要太擔心,加強練習,經常出錯的,弄個索引提醒。拼音的ZH、CH、SH,也是熟練的問題,與地域發音有關。3、常丟東西,一急就出錯,原因是不拘小節,考慮不深。所以,事前一定不要先動手,想好再做,真是欲速則不達的,出錯花的時間更多,損失更大。對于這些小事,要放寬心,不必太計較,若成為心病,狀況更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ro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