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粘液,卵巢,周期,日期,方法

提問: 月經周期每次都不準,怎么測排卵期 問題補充: 自從前兩年吃了媽富隆之后,為了今年要生寶寶,所以我在去年十一月份把避孕藥停了,之后就出現月經不調,西藥吃了沒用,后來又吃了中藥調理,但效果時好時壞,一直到現在了,月經周期有時26天,有時28天,但最近兩個月都是30天,我都不知道怎么算排卵期了,因為我等這次月經來了后,就打算試孕了,我是八月三號來的月經,為了這次懷孕,我還買了排卵試紙,想等月經結束后每天測,這樣一來好嗎 医师解答: 排卵一般發生在月經周期的28天的中間,即下次月經前14天左右。如果月經周期不規則,下次月經的日期不好計算,可粗略推算本次月經后的第15天為排卵期。育齡婦女一般在每月排卵一個,可由左右兩側卵巢輪流排出,或由一側卵巢連續排出。排卵與環境、情緒、身體健康狀況、性生活、避孕藥物等因素有關,有時可提前排卵或一次排兩個卵,有時可推遲排卵或暫時不排卵。只單純根據月經周期進行推算有時尚不能排卵日期。以下方法也有助于確定排卵日期:    一、基礎體溫的測量    基礎體溫是早晨醒后未做任何活動時,在床上測得的體溫,它間接反映卵巢的功能。排卵前基礎體溫比正常體溫低,在排卵時體溫持續下降0.1-0.2℃,排卵后體溫立即升高0.3-0.5℃,一直到月經來潮前;來潮前1-2天,體溫又會下降。此即所謂的雙相曲線,表示有排卵。如體溫始終接近同一水平,稱單相曲線,表示無排卵。   注意:受測者必須睡眠6-8小時后測,每日把所測數據記錄在坐標紙上,連續測量2-3個月經周期。   二、白帶的觀測    正常情況下,白帶的質和量隨月經周期變化。來完月經后,白帶色白、量少,呈糊狀。在月經中期卵巢即將排卵時,由于宮頸腺體分泌旺盛,白帶增多,透明、微粘、似蛋清樣。排卵2-3天后,白帶變混濁,粘稠而量少。月經前后,因盆腔充血,陰道粘膜滲出物增加,白帶常常增多。   三、“比林斯法”   比林斯法是自我觀察宮頸粘液并預測排卵的方法。自月經干凈后到排卵日,宮頸粘液又一系列的動態變化:   外觀:由混濁變為半透明,直至透明。   量:由少到中、直到多。   拉絲度:即粘液拉成絲狀的長度,由不能拉絲,一拉即短,到逐漸拉長,直至可以拉到10cm左右。   外陰:自我感覺由干燥轉為潮潤,最后為滑。   每晚臨睡前用手紙擦一下陰道口(不要擦入陰道內),觀察手紙上粘液透明度、量、拉絲度(用空白手紙輕貼手紙上的粘液慢慢拉長),并把外陰的感覺(干燥或濕或滑)一并記錄下來。滑的感覺可能持續1-3天。潤滑感最后一天稱為“粘液高峰日”,粘液高峰日一般出現在排卵前0.9天(排卵前2天至排卵后3天),月經過后開始產生第一天到“粘液高峰日”最后第三天視為可孕期,其余為安全期。通過觀察子宮頸粘液和外陰的感覺來推測排卵日的方法被稱為“比林斯自然避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ro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